夏目三三

我是一个杂食者,喜欢喜欢的东西,喜欢喜欢的cp,专注吃粮,偶尔产粮~

【羡澄ABO】茵茵(二)

羡澄abo设定

前期忘羡

说一下大致设定:羡A澄O,但羡不知道澄是O当然也不记得茵茵是怎么来的

茵茵是个活泼开朗懂事又聪明的孩子,样貌和羡有九成像,羡澄HE就靠她了!

脑洞产物,纯属yy,人物ooc,不喜勿入,感谢!





4.

魏茵茵醒来时已经日上三竿了,阳光透过窗户,直射到屋里,照到人身上暖洋洋的。

魏茵茵掀开被子,坐起来环顾了下四周,大概知道了自己该是在一间客栈的客房里,也就放下心来。

她穿好鞋子,走到桌子旁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咕嘟嘟的喝了一大口,顿时舒服了许多。

想到昨晚救她的两位恩人,也不知还在不在,自己力竭晕了过去,人家还把她好好的安置了,真是运气好遇到好人了,得好好感谢感谢人家。

思考间门扉轻启,“吱呀”的声音引得魏茵茵转头看去,原是魏婴开门进来了,后面跟着蓝湛。

 

“姑娘你醒啦。身子可有不适?”魏婴看到站在桌子旁的魏茵茵,笑着问道

 

“嗯,醒了,我正打算去找你们二位呢。救命之恩无以为谢,若是有什么小辈可以做的,还请前辈吩咐。”魏茵茵向魏婴二人作了一揖,说道

 

魏婴虚扶起魏茵茵,说道:“不必客气,举手之劳罢了。倒是你一个小姑娘,半夜怎会一个人在那?”

 

“哈哈······哈哈······“魏茵茵尴尬的笑了两声,想了想说道:“昨天误打误撞上了山,一直没找到下山的路,结果没想到碰上了凶尸······太可怕了,要不是二位前辈,我可能都命丧黄泉了。”

 

“这样,你一个小姑娘,出门怎么也不找个同伴,你家大人就放心吗?”

 

魏茵茵心想,我这偷跑出来的,当然越少人知道越好了,“哦,没事,我好歹也是修仙之人,昨天也只是不小心贪玩了。以后绝不会了。”

 

魏婴一听,就觉得这小姑娘在撒谎,但也不便戳穿,打岔道:“吃一堑,长一智。我们给你带了些吃食,你先垫垫肚子吧。”说罢将一油纸包递给魏茵茵,里面装着几个小包子。

 

“这······多谢前辈,麻烦前辈了。哦,对了,二位前辈请坐。”

 

三人落座后,魏茵茵迫不及待的打开油纸包,大口吃了起来,吃了一会儿,感觉一直有两道目光看着自己,抬眼一看,发现坐在自己对面的两位前辈在盯着自己,顿时一愣,心想难不成自己的吃相吓到了人家,忙尴尬的笑了笑,端坐起身,小口小口的吃了起来。

 

等魏茵茵吃完后,抹了抹嘴,发现自己依旧被盯着,摸着自己的脸问道:“前辈,可是我脸上有什么问题?”

 

“哦,没有没有,只是觉得姑娘面熟,像极了一位故人。”魏婴笑着回道,看着与自己这么肖像的面容开心的吃东西,觉得有点怪异但更多的是可爱,便忍不住一直看着

 

蓝湛也自觉唐突了,转移了目光。

 

“哦,是吗?那可真是有缘。”

 

“嗯嗯,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只是你面相要稍微柔和,又是个女孩,你要是作男装打扮,定是和他如双胞胎一般。”

 

“这么神奇吗?那可真是想见上一面呢。”

 

“哈哈,那也是从前,现在的他换了一个人,和你也一点也不像了。是吧,蓝湛。”

蓝湛看了两人一眼,说道:“是的。”

 

“蓝湛?你是含光君蓝忘机?”魏茵茵惊道,“那你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嗯,你认识我们?”魏婴含笑说

 

“久仰大名,久仰大名,我跟师父下山一个月了,听得最多的就是你们的故事,神仙眷侣嘛!哈哈!哦,对了,我叫魏茵茵。”

 

“魏茵茵?”

 

“嗯,我爹爹给我取得,说希望我像青草一样有茂盛的生命力,春风吹又生,野火烧不尽。”

 

“这么看来,你爹爹很疼惜你啊。”

 

“嗯嗯,因为我小时候身体特别差,要不是师父,我可能都活不下来。而且听师父说,我身子弱是因为爹爹怀我的时候被鬼气侵身,乱了胎气,又加上我是遗腹子,爹爹怀我的时候糟了很大罪,若不是各种仙丹灵药养着,我恐怕都来不了世上。爹爹怕养不活我,找了好多人,最后寻到我师父这,就把我交给师父来养,我就跟着师父在山上清修,上个月我刚分化为天乾,师父说分化后我的身子便不会再像从前那么弱,就带着我下山了。”

 

“怎会鬼气侵身?你今年几岁了?”

 

“16岁。”

 

“你父母参加过乱葬岗围剿?”

 

“嗯。”

 

“······抱歉······”魏婴没想到眼前的孩子,不止相貌与自己相像,身世竟也与自己也颇有渊源,一时五味杂陈,蓝湛见状握住了魏婴紧握成拳的手

 

“魏前辈不用跟我道歉,我虽对从前的事不甚了解,但上一辈的恩怨上一辈都释怀了。”魏茵茵想到自己第一次听茶馆说书先生说夷陵老祖的故事后,十分八卦的问江澄魏无羡以前真的是江家子弟吗?江澄虽面色严肃但也淡淡的回了声‘嗯’,直觉爹爹应是不恨魏无羡的。“我作为小辈也实在是用不着怨怼,况且爹爹曾告诉过我父亲其实没有死,只是爹爹没办法把父亲再带回家了。”说话间隐隐的失落

 

魏婴听闻,先是惊讶于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居然可以想得那么通透,不由得多了几分赞赏,后又好奇‘没办法带回家’是什么意思,正要询问,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接着传来小二的声音,“不知客官醒了没?小的想问问是否要续房?小的好安排。”

 

”你可要再休养一日?“魏婴问

 

”哦,不用了,我本来也没什么事,待会儿便启程。“魏茵茵忙摆手说道

 

“那好。”然后大声道:“不用续房,待会儿我们下去退房。”

 

“哎,好嘞,客官忙着。”小二得了回应,也不再逗留,小跑着走了

 

魏茵茵听门外脚步声远去,在心里打了打主意,起身说道:“魏前辈,蓝前辈,时候也不早了,晚辈怕师父担心,也该回去了。日后若有机会,一定报答救命之恩。”

 

“哈哈哈,无妨。也不知你师父在何处,我看你一个人,恐怕会有危险。”魏婴也笑着起身说道,“而且你初入世,想必也不熟悉地界,或许我们可以顺路送你一道。”

 

“没事没事,师父就在云梦,离这大概也没多远,再说我只要走官道,也不会迷路的,前辈们不用麻烦的。”

 

“云梦啊,也好,那你路上小心,我们有缘再见。”

 

“嗯,有缘再见。”

 

“那走吧。”说罢魏婴绕过桌子去开门,蓝湛跟在后面,魏茵茵也笑着跟了上去,一打眼看到了魏婴别在腰后的笛子,没忍住惊呼出声,“魏······魏前辈,这笛子?”

 

“嗯?怎么了吗?”魏婴放下开门的手转而从腰后抽出陈情,望着魏茵茵问道

 

“我······我能看看它吗?”说完反应过来修仙之人的法器不是随便可以给别人摸得,又忙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只是······”

 

“哈哈哈,没关系,别紧张,想看就看吧。”说着将陈情递给了魏茵茵

 

魏茵茵道了谢,接过陈情,仔细的看着,慢慢的面现柔光,后又一脸震惊,摩挲着陈情的手突然顿住,抬头怔怔的看着魏婴,喃喃道:“父亲?”

 

“嗯,什么?”魏婴看着突然愣住的魏茵茵,也没听清她说什么,便询问道

 

听到魏婴的询问,魏茵茵才反应过来,忙笑着打岔道:“啊,没什么,原来它就是鬼笛陈情啊。”

说完忙把陈情递还给魏婴,还一脸探究的看着他

 

魏婴心想,怎么陈情的魅力这么大吗?接过陈情,说道:“什么鬼笛不鬼笛,不过就是一把普通的笛子罢了。”

 

“怎么普通了,这可是陈情哎!一曲驭万尸,多厉害!”

 

“噗,你个小丫头,果然是初入世,这话往后可不要乱说,小心给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什么麻烦?我说的是实话啊,陈情,忘机琴,裂冰,啊,还有爹······还有紫电,这些不都是有名的超厉害的法器吗。”魏茵茵寻着脑海中有印象的法器数道

 

“哈哈,这可是千差万别。你说的这些,除了陈情,可都是名门正派有名有姓的法器,陈情可比不了,以后可莫要再说这种话了。”

 

“魏前辈······你是夷陵老祖,难道你自己也觉得利用怨气有悖天伦,是邪魔歪道吗?”

 

“这······我不觉得,但不见得旁人也不觉得,人心莫测,有时候正邪也不过一念之间,是非黑白说不清的,你还年轻,其中的利害你还不懂。”

 

“是吗······”魏茵茵盯着陈情,皱着眉头问道,下意识的摸向腰间,结果什么也没摸到,“啊!我的笛子!”

像是不确定般,又来回摸了几次,发现没有,冲到床前将被褥抖开,依旧没有,急得团团转,后又想起昨晚自己与凶尸缠斗过,便跑到魏婴面前,“前辈,你们昨晚有见我的笛子吗?”

 

“笛子?这倒没有,昨晚我与蓝湛在你晕倒后还环顾了一下周围,并未发现什么笛子。可是你的法器?”

 

“是的,而且还是爹爹送我的礼物,我居然弄丢了!弄丢了!”魏茵茵急得走来走去,嘴里还不断念叨着

 

“你别急,许是落在了密林里,我们随你一起去找找不就行了。”魏婴道

 

“真的吗?前辈你们真的可以帮我找吗?”魏茵茵立马双手合十,冲魏婴眨巴着大眼睛,活像极了一只可爱的小奶狗,忍不住想要亲亲,抱抱,举高高,于是特别温柔的摸了摸魏茵茵的头,说道:“当然了。”

 

此时的魏婴,大概已经忘了自己是天下第一怕狗之人。


评论(10)

热度(4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