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三三

我是一个杂食者,喜欢喜欢的东西,喜欢喜欢的cp,专注吃粮,偶尔产粮~

魏婴喜欢晚吟妹妹(一发完)

校园AU,8000+字

脑洞产物,纯属yy


 

四月,春风和煦,鸟语花香,万物复苏的时节。

下午6点,此时某市一中高三教学楼的天台上正站着两个学生,男生笑意盈盈的看着女生,女生则两手紧抓着衣角,抬头望向男生的眸子里透露着紧张和期许。可当男生说完一句话后,泪水立马充满了女生的双眼,女生强忍着泪水,笑着说了一句话后便低头跑开了。男生看着跑开的女生,叹了一口,转身欲走。这时,从楼梯拐角的一侧窜出一个清秀白皙的男生,将人一把搂住,:“魏婴,又一个被你伤心的小姑娘,你说你怎么这么绝情呢,一点机会也不给人家。”

被称作魏婴的男生瞥了一眼身旁的人,淡淡的说道:“感情这种事,不是说给了机会就可以的。”

“哦,是吗?你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难道说,其实你有喜欢的人~”

“闭嘴吧,聂怀桑,你怎么这么八卦。”说完推开聂怀桑的手快步走了。

“哎,你走那么快干嘛,我这不是站在朋友的角度关心关心你嘛。你说你,好歹也是一中校草之一,从高一开始,那么多女孩子向你告白,你都拒绝了,我实在是好奇,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呀?”

“你好奇,那你怎么不去好奇好奇蓝湛,他不也没谈过恋爱吗?”

“那不一样啊,蓝湛那性格,怎么也不像是会谈恋爱的人。你呢,就不一样了,给人无限遐想,阳光帅气美男的另一半到底是温柔可人的还是霸道娇横的亦或是傲娇别扭的,怎么想都很百搭。”聂怀桑话音刚落,魏婴转头瞪了一眼聂怀桑,抬手作势要打,“百搭?我看你是找打!”

聂怀桑连忙抬手欲挡,“哎哎哎,有话好说有话好说。”

魏婴本也是跟聂怀桑闹着玩,看他应该不会再提那话茬,便放下手,问道:“你看见江澄了吗?”

“江澄看你被女生叫走了,就先走了。”

“走了?怎么不等等我。”

“他好像要补课吧,怎么,你不知道?你们不是邻居吗?这都不知道。”聂怀桑张着嘴夸张的叫道

魏婴听了后皱着眉,拉着脸说:“邻居怎么了,邻居也不是时时刻刻就能跟江澄在一起的。算了,我也要回去了,再见!”

“哎,别啊,我找你帮忙的,借我一下手机,我手机没电了,我得打电话告诉我哥今天周五,不然他又会忘记来接我了。”

魏婴停下脚步,转头看着追上来的聂怀桑,“我应该不借你,然后让你自己走回去。谁让你废话那么多。”

“哈哈哈哈哈,别啊,我知道魏婴你可好了,善良帅气还多金。”

“得得得,别说了,给你,快点用,我先去上个厕所。”推开聂怀桑凑过来的脸,魏婴掏出手机解锁后便递给了聂怀桑,自己则快步走去走廊尽头的卫生间。

聂怀桑拿着魏婴的手机,打完电话后,不小心看到了最近通话里的几条通话记录,顿时眼神发亮,没忍住上划了几下,正好此时魏婴从卫生间出来,聂怀桑一脸发现新大陆的样子,抬头向魏婴喊道:“魏婴,晚吟妹妹是谁啊?”

 

魏婴十分后悔,越想越后悔。一想到被聂怀桑那个大嘴巴看到了自己的秘密,就觉得头大,虽然解释说这是自己的一个邻居妹妹,可聂怀桑那小子根本就一脸不信的表情。头疼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儿子,你怎么了?”魏婴的妈妈听到儿子的叫声,担忧的敲门问道,惊得魏婴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大声回道:“哦,没事,妈,就是不小心磕到腿了。”

“啊,严不严重啊,要不你开门让妈妈看看。”

“不用了,也不严重,妈你别担心了,我也要开始学习了。”

“好吧,那妈妈去做饭了,你学习吧。”

听着妈妈走开的脚步声,魏婴长吁一口气躺下,突然又想起什么,立马跳下床打开房门,跑到妈妈身边,问道:“对了,妈,你知道江澄补课的事吗?”

“嗯,知道呀,前几天碰到江澄妈妈,问了你的学习,说打算让阿澄去补课,好像说是就从今天开始吧,毕竟快要高考了,想让阿澄再提升提升。”

“啊,那你怎么没跟我说。”

“我这不以为阿澄会跟你说嘛,你两不是在一个班吗?”

“哎呀,一个班怎么了,我们又不是同桌,就下课的那点时间,够说个什么呀。那妈,你怎么不让我也去补补课呀。”

“你需要吗?你不是说你最讨厌补课了吗?”

“这不为了高考,得多准备准备嘛。妈妈,要不你问问虞阿姨江澄在哪补课,也帮我报一报~”

“小鬼头,你想干什么?"

"学习呀,除了学习我还能干什么,妈妈你就让我补补课嘛,好不好嘛~”

“好好好,我答应你,你别摇了,摇的我脑袋都晕了。”

“太好了,谢谢妈妈~”说完吧唧亲了一口魏妈妈就撒欢跑回了房间。

 

一回到房间,魏婴便打开手机微信,点开最上面的对话框,快速编辑了一条信息发过去:江澄江澄,我也要开始补课了,下周放学记得等我呀。

接着又发了几条消息:你怎么要补课也不跟我说一声,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

等了一会儿,见没人回,委屈的又发了一条: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你是不爱我了吗

依旧没回应

然后魏婴连发了好几个委屈的表情,抱着手机躺在床上 ,一脸被抛弃的小怨妇样,漫无目的的刷着手机屏幕。就这样直到晚上10点,魏婴才收到了江澄的回复:我刚下课。你补什么课?

魏婴看到江澄的消息,立马喜笑颜开的回道:嘻嘻,晚吟妹妹终于舍得回我消息啦~

江澄:······你找死!

魏婴:哈哈,我这不听说你补课了嘛,想跟你一块补。

江澄:你补什么,你都年级第一了

魏婴:那这可以精益求精啊

江澄:随你

魏婴:那你到家了吗

江澄:快了

魏婴:你一个人吗?要不我去接你吧

江澄:不用,我妈来接的我

魏婴:行,那我明天去你家找你,我们一起学习呀

江澄:我明天也要补课

魏婴:那后天

江澄:后天也要补课

魏婴:什么!!!你补那么多课干嘛,虞阿姨不怕累死你吗

江澄:成绩下滑了

魏婴:你这都补的些啥呀,周末都没得休息

江澄:英语和理综

魏婴:补什么理综呀,有不会的我教你

江澄:谢谢,不用。我到家了,不说了,晚安。

魏婴:哦哦,好的,晚安。

 

——这么说,接下来的两天都见不到江澄了,失落。

魏婴心里想道。

其实魏婴心里的秘密是,晚吟妹妹就是江澄,是他喜欢的人。至于为什么魏婴会叫江澄晚吟妹妹,那是因为魏婴的父亲魏长泽与江澄的父亲江枫眠是好朋友,两人大学毕业后虽各奔东西了,但几年后因工作的需要,魏长泽一家便一起搬到了现在的地方,好巧不巧,邻居恰好是江枫眠一家。当时8岁的小魏婴与江澄第一次见面,魏长泽拉着小魏婴指着江澄说:“魏婴哪,这是你江叔叔的孩子,叫江晚吟,比你小几天,以后你们就是朋友啦。”

当时的小魏婴看着江澄,白白净净的,模样好看,还有可爱的婴儿肥,只觉得心生喜欢,又听爸爸说对方叫江晚吟,心想原来是个妹妹,便笑着说:“我一定会和晚吟妹妹好好相处的。”

这句话除了换来了魏长泽和江枫眠的大笑,也换来了江澄的黑脸。虽然后来知道了晚吟妹妹其实是个弟弟,但魏婴依旧会调皮的叫江澄:晚吟妹妹。直到江澄改了名,逼魏婴只能叫他江澄,不许叫江晚吟,不然就绝交。小魏婴当然不想跟晚吟妹妹绝交啊,于是便开始改口叫江澄,但是只有两个人的时候,魏婴也会忍不住叫江澄晚吟妹妹来调侃他。这也算是他们两之间的一个小秘密吧。

等到大了一点,少年情窦初开,不知为何看到江澄和别人亲近,内心会烦躁,看到江澄和别人勾肩搭背,更是忍不住上前插入,隔断他人与江澄的距离,甚至在有女生跟江澄告白时,在一旁心急火燎,恨不得上前直接拽着人就走,还忍不住腹诽:好好学习不行吗?找江澄早恋干嘛!

不过好在江澄从未答应过哪个女孩子的告白,在江澄身边的,一直都是他。

想想魏婴就觉得心里甜蜜蜜的。

可一想到以后说不定江澄的身边会出现一个他喜欢的人,自己就只能默默看着,一想到这些,魏婴就忍不住伤心,这时,魏婴才发现,原来自己对江澄好像不止是朋友兄弟这么简单。

发现了自己内心的隐晦心思后,魏婴也困扰过,也不是没想过直接告白,可一想到江澄那别扭的性格,魏婴也不敢贸然行动。所以,他一直藏着自己的感情。

只是,藏得再好的秘密,一不小心就会出现缺口,一旦出现缺口,就给了别人窥探的机会。

 

 

寻常的周一,不寻常的氛围。

当魏婴搂着江澄踏入班里的时候,学习的,聊天的,打扫的,全都转头看向了他,有的好奇,有的八卦,有的还有难过的。

“这,这都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被看得心里毛毛的魏婴尴尬的摸着脸问道,江澄也一脸莫名其妙,但事不关己,便走到自己座位上坐下了。

魏婴看大家都不说话,便也回座位上坐下了,然后边掏课本边问身边的蓝湛:“蓝湛,这是怎么回事?”

蓝湛抬头看了一眼魏婴,眼神复杂地说了一句:“听说你恋爱了。”

“什么?谁说的?我自己怎么不知道。”

这时,班长也十分好奇的走过来说:“魏婴,你就别藏了,全班同学都知道你谈恋爱了,你放心,我们会替你保密的,老师绝对不会知道的。”

“啊哈?全班都知道了?我这个正主怎么不知道,我谈恋爱,我和谁谈恋爱。“

班长:“是不是一个叫晚吟的女孩子呀?我们都知道了,你还给人家备注‘晚吟妹妹',没想到魏婴你这么肉麻。”

班长说这话的时候,大家默契的都没说话,所以,就算班长声音不大,但在教室里的同学基本都听到了,魏婴就更不用说了,他一听班长说’晚吟“,脑子里轰的一声炸了,立马站起来下意识向江澄看去,毫无意外的看到了江澄铁青的脸色以及愤怒摔书离去的背影。

魏婴连忙追出去,却在邻班走廊那被金光瑶堵住了,”魏婴,晚吟妹妹是谁啊?“

“关你屁事,快让开。”说着绕过金光瑶就往江澄走的方向追,可这一路上都被各班认识的人追问谁是晚吟妹妹,这一来二去,魏婴的视线便脱离了江澄,在天台厕所之类的地方都没找到江澄,魏婴便气呼呼的回教室了,一回教室便问:“聂怀桑呢?”

没人回答。

“我问,聂怀桑呢?”

班长:“刚刚出去了。”

听完,也不说什么,径直走回座位坐下了。

魏婴心想,聂怀桑那个大嘴巴,看刚刚那情况,怕是全年级都以为我女朋友是一个叫晚吟的人了,江澄也不知道会怎么想。气死我了,看我怎么收拾他。越想越气,忍不住捶了桌子一下,突然出现的巨响吓了周围的同学一跳,大家也识趣的不再吵闹,认真的上起了早自习。

 

原本打算收拾聂怀桑,可聂怀桑直到上课打铃才出现,后面跟着江澄,急得魏婴有火没处发,索性就趴在桌子上睡觉了。

待到下课,魏婴在聂怀桑拔腿开跑的瞬间一把抓住领子,拽了回来。将人控制在座位上,“还想跑?说,我女朋女这事怎么回事。”

聂怀桑笑着说:“可不关我的是啊,我就在学校贴吧发了个贴问谁是晚吟,好像和魏婴有关。结果大家疯转,都以为是你女朋友。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传成现在这个样子啊!”

“你!我不都跟你说了那是我一邻居吗,你是狗仔吗,那么八卦。给我删帖。快点。”

“可是现在删好像也来不及了······”

“那也给我删。手机呢?”

“嘿嘿,这呢。马上删马上删。你看,删了。”

拿着看了看聂怀桑递过来的手机,确定原帖已删后,便把手机还给了聂怀桑,“谣言因你而起,你给我想办法澄清喽。”

“啊,这怎么澄清啊,大家现在怕是都以为你早就脱离单身了,还藏着掖着,白撩了那么多女孩子的心。”

“你还好意思说,这是因为谁!”,魏婴气得忍不住给了聂怀桑一个爆栗

“哎哟,我这不也不知道别人会理解成那个样子啊。要不我发一个,魏婴依旧是单身?”

“我看你是嫌我太闲了。”忍不住又给了聂怀桑一个爆栗

“哎呀,那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我又控制不了被人的想法。魏哥,魏大哥,你就放了我吧。”聂怀桑哭丧着一张脸,双手合掌哀求到

魏婴也知道,流言一旦兴起,后面再说什么,估计也没多少人信了,想了想,无奈的放开了控制聂怀桑的手,转而去寻江澄,可江澄像是有感应一般,在魏婴的手即将碰到肩膀时,就起身走出教室,直到上课铃响才回教室。魏婴无奈,心道流言可谓,真是被害惨了。

接下来的一天,江澄都有意无意的把魏婴当空气,魏婴过来他就走,魏婴跟他说话他就当没听见,连午休吃饭江澄都选择了一个人坐,魏婴一过来他就换餐桌,直到下晚自习江澄这一天都没理魏婴。

魏婴心里苦啊。

好在两人家在一起,离学校也不远,所以两人每天上下学都是一起走,魏婴提前收拾好了东西,放学铃一响便背上书包窜到江澄跟前,等江澄收拾好了便一把抢过江澄的书包,”哈哈,我帮你提。“

江澄看了一眼魏婴,眼神透着一股烦躁。但也没说什么,起身就走了。

回去的一路上,魏婴十分想要搂着江澄,可害怕江澄生气,虽然的确在生气,但也不敢贸然行动,眼看快要到家了,魏婴心想,这事拖到明天可不好,便小心翼翼地开口:“江澄啊,我知道你生气,是我不好,我不该把手机借给聂怀桑还让他看到我的通话记录,都怪聂怀桑,那么八卦,我已经教训过他了,他已经把相关的帖子删了,过几天大家就都会忘了的······”

“够了,你还委屈了,要不是你给我备注些乱七八糟的名字,人家又怎么因为一个通话记录就八卦你。”江澄停下脚步骂道

“什么乱七八糟,我备注的是你的名字······小名······”

“那妹妹呢?”

“这不对你的爱称吗?”

“魏婴!”

看江澄气发的差不多了,魏婴上前抱着江澄的胳膊,“哎呀,别生气了,你看,这不也没人知道你就是晚吟吗。”

“你还庆幸上了,给我把备注改了,还有,以后你敢再叫我晚吟妹妹我就揍你。”

“好的好的,只要你不生我气,怎样都OK,好吗?晚吟?”

“你!“说着抬手作势要打,魏婴趁机将身体的一半重量靠到江澄身上,“阿澄,阿澄,好了吧。”

江澄放下手,哼了一声,任凭魏婴挂在身上,两人便这样向家走去。

魏婴知道江澄这算是不生气,便开始跟江澄说些有的没的,江澄虽觉得无聊,但也会淡淡的回应着魏婴,两人就这样依靠着前行,两道身影被路灯拉得很长很长。

 

校园里的绯闻,来得快,去得也快。在得不到正主明确的回应后,慢慢的也就令人失去了兴趣,关于魏婴的粉色绯闻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大家也全身心的投入了即将到来的高考。

魏婴也得偿所愿的争取到了和江澄一起周末补课的机会,但也收到了虞阿姨的警告:不许影响江澄学习,不然就给江澄单独请家教。

虞阿姨的警告也不是没道理的,好几次魏婴都想鼓动江澄一起逃课,但一想到虞阿姨的警告,便也忍下来了,反正两个月后考完就解放了,而且虽然累是累了点,但能和江澄每天形影不离的在一起,那也是值得的。

日子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过去了,高考也是在一片平静中度过,考过无数次的试,写过无数遍的公式方程,就这样在写完试卷的那一刻与人生暂告一个段落。

 

高考结束后少不了的自然是班级聚会和毕业旅行,聚在一起疯了几天后,关系好的都约着一起开始毕业旅行了,魏婴、江澄、聂怀桑、蓝湛(大家友情出演,助攻)几人也约好了一起去云南享受旅行。

几人疯玩了云南的几个地方后,依依不舍地返回昆明准备坐次日的航班回家。可少年心性本就贪玩,也不想就这样在酒店里躺一晚,便一起买了啤酒零食,打算彻聊整夜。

魏婴和江澄换好衣服后便去了聂怀桑他们的房间,四人将酒店的双人床并到一起,将买好的吃食都放到一起,环坐成一圈,便开始打牌聊天,直至深夜。

 

“啊,我们都打几个小时了,有点无聊了。”聂怀桑在输掉了不知道第几次后把手里的牌一扔,往后一仰,呐喊道

魏婴开口笑道:“哈哈哈,我看你是输不起了吧。”

“谁说的,你们难道不觉得无聊吗?”

“不啊,我觉得挺好玩的。”江澄接道

“因为我们一直在赢啊,怎么会无聊呢?是吧,蓝湛。”魏婴无情嘲笑道

蓝湛:“嗯。”

“你们!算了,我们换个游戏吧。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聂怀桑说

“可以啊,只要你别又耍赖。”江澄应道

“不会的,我怎么可能会耍赖!”

“这可不好说,魏婴和蓝湛呢,你们玩吗?”

“玩啊,为什么不玩。”魏婴笑着说

蓝湛:“我也可以。”

"好,那我们就来玩真心话大冒险。“聂华桑兴奋的说

魏婴:“规则呢?”

聂怀桑:“我们就抽牌,每轮每人抽一张,按A12345678910JQK的大小顺序,谁最小谁来做真心话大冒险,谁最大谁来提问或提任务。怎么样。“

大家表示赞同,于是游戏便这样开始了。

 

几轮过后,当最小的依旧是聂怀桑后,聂怀桑忍不住咆哮,“怎么又是我!这牌有问题!”

魏婴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江澄也捂着肚子笑道:“哈哈哈,这牌你自己洗的,现在你又说有问题。”

蓝湛也忍不住笑了,说:“可能就是运气吧。”

聂怀桑哀嚎一声,“这次真心话,我就不信下次还是我。”

魏婴抹了抹笑出的眼泪,“别啊,真心话多没劲。”

聂怀桑:“不,就真心话。最大的是谁,蓝湛吗,你问吧。”

蓝湛:“嗯······你最后一次尿床是什么时候。”

噗哈哈哈哈哈,江澄和魏婴没想到那么正经的蓝湛居然会问这种问题,都发出了爆笑。

一脸黑线的聂怀桑,闷闷的说:“初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众人再次爆笑。

聂怀桑:“笑够了吗?笑够了就给我坐直,我们再来!”

魏婴:“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啊,笑得肚子有点痛,等我缓一会儿。”

等到新的一轮开始后,四人都默默看着自己手里的牌,表情阴晴不定,当一一露出各自手里的牌时,聂怀桑发出了一声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我是最大的了,魏婴,想好没,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这局最小的是魏婴。

魏婴十分坦然的说:“真心话,我可不想被折腾。”

聂怀桑:“好的,你的选择啊,可不许后悔。”

魏婴:“当然,问吧。”

聂怀桑:“好,晚吟妹妹是不是你喜欢的人。”

话音一落,顿时整个房间的氛围彷佛降到了冰点。

魏婴登时脸色就黑了,还带着一丝慌张,江澄脸色也不好,蓝湛则面无表情,可惜聂换桑没意识到这屋子氛围的改变,依旧问道:“是不是呀?”

魏婴回道:“你怎么还记得这茬。”

聂怀桑:“纯属好奇,难道你们不好奇吗?”转头问江澄和蓝湛

江澄:“不好奇。”声音里还带着一丝不耐烦

蓝湛:“还好。”

聂怀桑:“你们也太无聊了吧,不管,魏婴,快说,晚吟妹妹是不是你喜欢的人。”

魏婴想了想,说:“是和不是有什么关系。”

聂怀桑:“是的话,我们可以帮你追呀,不是那也解决了我心中的一个大谜团了呀。”

“你可真闲。”说完偷偷看了眼江澄,像是下定了决心般,慢慢说道说:“是,晚吟是我喜欢的人。”

“哇哦哦哦哦哦哦~谁啊谁啊,有照片吗?”聂怀桑激动的问

“一局一个问题。”

“啊,小气。那就再来,我一定要问到。”

可惜,后面几把魏婴都不是最小的,聂怀桑也没有机会,加上大家各怀心事,玩起来也就兴致缺缺,没多久就昏昏欲睡,大家也就默契的说不玩了,将床回归原位,躺下休息了。

江澄和魏婴也回房睡觉了,期间两人也未在说什么。

 

回程的航班上,江澄和魏婴都闷闷不乐的,聂怀桑当两人是太累了,也不闹腾了,蓝湛若有所思的看着两人,想说什么又忍下了。就这样安静的各回各家,为毕业旅行划上一个句号。

 

回到家的魏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好几天,整天除了吃喝拉撒再没出过房门,魏妈妈觉得甚是奇怪,几次询问无果后,以为是不是出去旅游的时候闹了什么矛盾,便去隔壁找了江澄,可江澄说他也不知道,郁闷的魏妈妈想着那一直憋在家里也不好,便问江澄可不可以去找找魏婴,把魏婴拖出去玩一玩,透透气。

江澄原不想的,但又不好拒绝,便答应去找魏婴。

江澄跟着魏妈妈去到魏婴房间门口,敲了敲,里面传来魏婴的声音:“门没锁。”

于是江澄便开门进去了,一进去便看到魏婴拿着手机躺在床上,“你打算躺到什么时候。”

听见江澄的声音,魏婴惊得一下就弹跳起来,“江,江澄?”

“怎么,我不能来找你吗?”江澄背靠着墙说到。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魏婴连忙解释

“你妈担心你,说你从回来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她以为你出什么事了。所以叫我来看看你。”

“哈哈,我能有什么事······”

“是吗,那我走了。”

“哎,别。”

“那你说说,你怎么了。”

“我,我,我只是觉得自己失恋了。”

听到魏婴说自己失恋,江澄愣怔了一下,继而皱着眉问道:“你失恋了?你和谁告白了?”

魏婴坐在床上,抬头看着江澄,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说:“还能是谁,你啊。”

听着这话,江澄顿时就怒意上头,“魏婴!我好心关心你,你居然拿我开玩笑,别太过分。”

“我没有啊,我的确告白了啊,我说’晚吟是我喜欢的人‘是你一直不理我,我以为你反感我了。”魏婴激动的站起来跑过去抓着江澄的肩膀,着急的说道

“哈?等等,你的意思是你把真心话大冒险当告白?你脑子被驴踢了吧。”

“那你后来为什么对我冷冰冰的?难道不是因为反感我吗?”

“我哪知道你那是在跟我告白,我不理你是因为我以为你在用我的名字当挡箭牌,我当然不爽啊。”

·············

“这么说,你不反感我?”魏婴小心的问

江澄瞪了魏婴一眼,说:“你再不放开我,我就开始反感了。”

谁知魏婴听了后,立马眉开眼笑的一把抱住江澄,说:“太好了太好了。”

“喂,魏婴,你干嘛,快放开我。”江澄推搡着魏婴,可居然推不开,只好抬手拍打魏婴的背,“你快给我放开!”

“不放不放,我都还几天没见你了,我要多抱一会儿。”说着越发收紧了双臂

江澄被勒的难受,在魏婴怀里挣扎着,“靠,魏婴,你有病吗,我说不反感你,但也没说我喜欢你,你TM给老子放开!”

“那我也要抱,抱到你喜欢为止。”

“你是流氓无赖吗?”

“不是。但我愿意做你一个人的流氓无赖。”

“你!”羞极了的江澄抬脚狠狠踩了魏婴一脚,在魏婴痛呼出声的瞬间挣脱了魏婴的怀抱,看着魏婴一瘸一拐的倒在床上,说了声”活该“,然后立马转身走了,留下魏婴一边捂着脚一边伸手叫江澄。

当魏婴又开始上窜下跳的去骚扰江澄后,魏妈妈知道,嗯,魏婴没事了。

 

高考成绩出来后,魏婴如常发挥,是全校第一,蓝湛第二,江澄第三,三人成了一中的传奇。

填志愿的时候,魏婴特地问了江澄的,软磨硬泡之下江澄也只告诉了城市,魏婴便在这些城市里选了几个心仪的大学和专业,结果录取通知下来的时候,好巧不巧,魏婴和江澄被录到了同一所大学里,只是专业不同,乐得魏婴合不拢嘴。江澄面上不显,其实内心也挺高兴的。两家父母自然不用说,合计一起帮魏婴和江澄办个升学宴。

升学宴两家父母定在了一个饭店,门口放着一个大大的立牌,写着:恭喜魏婴和江澄考上大学。旁边还挂着两朵大红花,十分喜庆。

江澄一家和魏婴一家站在门口迎接客人,魏婴悄咪咪的靠到江澄身边,贴着江澄的耳朵说:“你看,咱两像不像是在结婚。”结果挨了江澄一肘子。

但注意到江澄瞬间红透的耳朵,魏婴知道,江澄心里还是认可他的话的。

等升学宴结束后,魏婴抽时间往江澄手里递了个礼品袋,说让他回家再打开看,等江澄回到家洗漱完后,坐在床上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礼盒,打开里面放着一个数码相机和一封信,数码相机还还贴着一个便条,写着:希望你记录的生活里有我❤

打开信,信里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

很多人觉得“爱”是比“喜欢”严重的事,

不能轻易说出口,

但我就是要说,我爱你,

如果不能让你动心,起码吓吓你,让你无法忘记。[1]

——魏婴

江澄不自主的扬起了嘴角,轻声说了句“幼稚”,然后拿出相机,摸索了一会儿后,拿起卡片,自拍了一张,确认好照片后,想了想,从书桌上找出一张卡片,写了几个字,拿着又自拍了一张,然后将用手机将两张照片拍下来发给了魏婴。

魏婴收到消息后,立马打开查看,当看到第二张照片江澄手上卡片的字后,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早已被满满的幸福充满。

 

卡片上写着:知道了。

 

 

 

 

 

[1]本处文字作者为“乌冬”

 

 

 

评论(6)

热度(70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